枝子

向日葵笔记(前奏)

  • 在青蛇精魂魄附身的皇族公主和大娃的婚礼上(大娃非自愿,迫于皇帝威胁)青蛇精露出本相,想杀掉众兄弟为蛇精报仇,提前被二娃识破,设好阵法,经过一番激战,青蛇精与二娃同归于尽........

  • 本文主CP:12,副CP:45,67,三薇,可能有25成分【不多】,

  • 12:互相有好感,二娃比较清楚,但是担心损伤兄弟们的名誉而不愿说;大娃以为那是单纯的兄弟情

  • 三薇:已成亲,且公之于众

  • 45:已确定关系,但只有兄弟们(包括甜甜,小薇和草木兄)知道

  • 67:彼此确定关系但没人知道

  • 除了以上CP其他皆为兄弟情

  • 本文将军AU历史架空,5个娃子已成年,小六17,小七16,有各自的名字和将军封号

  • 金翅雕还活着【活着也没他什么事】蛇精夫妇已死,应该没有爷爷和小铁,二哥后期会复活,会有失忆,不黑化,不娘化

  • 不是262!不是262!!不是262!!!

  • 长兄组粮太少,自割腿肉,这篇文应该会写挺长的,因为是学生党,抽空随缘更新

  • 前半部分二哥笔记回忆向,后半部分是二哥回归和甜甜的日常

  • 拍胸脯保证HE,HE,HE!【为什么我爱吃糖却会写刀呢........沉思 jpg.】

  • 以上不能接受请自行左拐,本人比较好勾搭,以及欢迎捉虫【轻一点就好】

下面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夜深了,冷冽的冬风卷起遍地的银白,洒向寂静的夜空,仿佛是在向空中那高贵的女王示爱。而女王早已厌倦了这孩子气的手段,报以利剑般的寒光。

       昔日充斥着欢声笑语的将军府内异常沉闷,不时传来小声的呜咽和叹息,宽敞的正堂此时聚满了人,显得有些狭小。

       曾经被他救过的百姓,听闻过他事迹的访客,一些想巴结将军府的达官贵人和官员,甚至连皇上都派人传来了口谕,为他哀悼。

       棺旁围着他的至亲,最小的梓风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小声抽噎:“呜.......二哥.......”一旁的影岚轻轻地揽过他的肩膀,无声地安慰着。

       眼眶最红的水青仰着脖子,试图让那不争气的眼泪回到泪腺里,但并不奏效。身后立着的火葎抚着他的后背,为他顺气。

       金铁紧蹙着眉头,嘴抿成了一条线。他的妻子木薇和她的兄长木林也低头静默着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心中都念着同一个人,也许是因七子之间的默契,他们没有去打扰在棺前跪着的长兄。他们清楚信鸿的性子,都无言来劝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来的宾客全都散去,他才摇摇晃晃地起身,转向身后的五个兄弟,强行扯出一丝笑意:“时候不早了,都去休息吧,明天还有一场仗要打。”说罢,看了看靠在影岚肩膀上的梓风,示意他带着七弟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兄弟们很清楚他的意思:这件事我去解决,后果我来担着,没有你们的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水青却忽然拉住信鸿的衣角,哽咽着说道:“大哥,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错!我们都有责任。明明可以察觉公主身上的妖气,却偏偏没有一个人去注意;明明都知道以二哥的性子和那时的情况,他不会自己说出那种事,却没有一个人去怀疑他那段时间的异常;明明......”他越说越激动,眼泪再一次落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"但我是他的哥哥!“信鸿突然打断了自己的五弟,“是他那个时候最信任的人!可我在找他的时候不仅没发现他被伤害、毒哑,甚至还被那妖精的谗言蛊惑,下手去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打他。他没有往下说,但在场的人都知道,是他的那一掌和青蛇的毒,让智珹大病了一场。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阵诡异的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至少大哥说的有一点是对的:我们该回去休息了。别忘了我们还有一个妖王没有除掉。等天下太平了,我们再来好好谈谈这件事。现在,快去睡觉吧。”金铁站出来,拉开了两位兄弟。

        听他这么说,大家才意识到天色已晚,便各自回房了。

       影岚轻轻地将自己的幺弟用被子裹好,掖好每个可能漏风的地方,也躺了进去,抱住还在抽泣的梓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六哥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二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想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他不会回来了,我也不能在午休的时候睡在他的膝盖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影岚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地抱紧了怀中的人。梓风也不再说话,靠着哥哥的胸脯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    .

        感受到身旁的空虚,火葎起身,睁开了迷蒙的睡眼。

       五弟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赶紧披上外袍,顺着双生子的心灵感应走向正堂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里补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应该啊......为什么没有反应?”

       兄弟间的长期相处让火葎轻松辨别出了堂内之人:“大哥?五弟?”

       过来的是水青,他皱了皱眉:“四哥,你不应该在睡觉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句话应该我来问你才对吧。”质问的话语,从他口中说出,却变成了一句玩笑。火葎向堂中望去,“你们在干嘛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和大哥发现二哥的魂虽然散了,但还是可以找回的。”水青拉着他来到了四周画满符咒的棺旁,“从古书上找到的这个法阵,可以聚起完整的魂魄,二哥就还有救。但如果无人把控,魂魄就不知道会投到哪里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旁的大哥接道:“我们画好了法阵,但是不知道哪里出了错,它就是不能运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嚏!”火葎忽然打了个喷嚏,些许火星从他嘴里喷出,落在画好的法阵上。

       信鸿见状,便收起了书:“天冷,赶紧回去睡觉吧。明天还要打仗。”他又望了一眼那法阵:

       “这恐怕......只是一些迷信说法罢了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,他便低下头,回了房间。水青不舍地回过头去看了看,转身跟着火葎回屋了。

      那火星烧了一会儿,也被风吹灭了。

       殊不知,当一切归于寂静之时,那阵法被无意间的火星启动了,地上的符咒转动了起来,发出微弱的光。附近的灵识碎片不断地被卷入法阵,不断融合......

       光芒散去,一个橙色的魂魄浮在了法阵之上,没来得及注入棺中的身体,便被一阵风卷走,不知它去往了何方..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说实话,这篇文我想了很久才决定要写,真的很喜欢他们啊啊啊啊啊啊啊二哥是天使啊啊啊啊ლ(°◕‵ƹ′◕ლ)【不要提醒我他们很冷〒▽〒】

评论(2)

热度(248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